Pages

Search This Blog

Wednesday, July 9, 2014

自卑

再等多三个月十天
我就变成人21岁了


他们说人与人之间
每隔4年才有个代沟
但是怎么觉得好像隔2年也有代沟?


可能是自己的问题
思想的幼稚配不上年龄的成熟


现在的小孩不到凌晨不回家
都不会遭父母的挨骂

现在的小孩13岁开始又烟又酒
父母们都若无其事

现在的小孩化浓妆上课
已经是司空见惯的事情

现在的小孩没有经验过赚钱的辛苦
却花钱如水

现在的小孩书都还没读完就怀孕结婚
已经变成了人之常情的事情


每个人都曾年轻
每个人都有承受过要被认可与接受的压力
但是我18岁才开始熟悉的事情
已经变成了小学生的每天

大学已经占有了我人生里4年了
经验却没有一个19岁的女生多


夜街是偷偷出的
去rave是瞒天过海才去到的
酒吧夜总会是对我陌生的
香烟水烟是刚满20岁才尝试的


不好听是没自由
事实上
是我母亲教得我们好
烟酒出口虽然是自己学回来
但妈总是协助我
看清人生所重要的
学业、口才、基本的生存技巧


重要的
不是去过多少次夜总会
不是去过多少个标价过高的咖啡厅
而是对自己
心灵与良心的满足


来日方长
要经验的话
就一定有机会
但是目前
就是要以学业为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